惠州市材料检测与分析中心成立

  为本地和大湾区企业、科研院所提供材料领域专业测试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李力敏)日前,广东省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惠州学院联合共建“惠州市材料检测与分析中心”签约仪式暨材料检测技术与分析研讨会举行。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州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市质计所相关负责人及惠州市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惠州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电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两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一大批竞争力强、高成长的中小企业也脱颖而出。随着企业品质意识的不断提高,对产品要求越来越高,相关产品检测已经成为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迫切需求。

  广东省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惠州学院联合共建“惠州市材料检测与分析中心”,正是希望打造具有惠州本地特色的检测分析平台,为惠州本地甚至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化工、电子通讯、仪表、车辆、金属、建材等行业提供科研、权威的测试服务。

  该中心有价值近亿元的各类高、精、尖材料测试设备,工作人员以教授和高级工程师为主,其中博士40人,该中心主要为惠州广大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材料领域的专业测试服务,建设一个具有地域特色和省内先进的材料检测与分析平台。

  据介绍,该中心测试内容涵盖微观结构表征、化学成分分析、理化性能检测、力学性能分析以及材料环境测试等内容。检测能力覆盖材料、机电、轻工、化工、建材、纺织品、食品等产品质量检验,以及长度、力学、电磁、无线电、热工、理化、声学、时间频率、电磁辐射、光学等10类计量。目前,该检测中心拥有的仪器绝大部分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希望该中心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技术优势,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推动区域材料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深度结合,更好地为惠州企业服务,培养更多本地人才,为“万亿工业大市”再蓄新动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