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惠州又有两名学生被北大录取

  随着高校录取陆续开始,

  惠州学子也不断传来好消息!

  7月6日,今日惠州网报道了

  惠州市第一中学的闫索同学在今年高考中,

  以物理类699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

  今天,

小今继续给大家介绍两位:

  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清北班的杜泳衡

  和

  博罗县东江博雅学校的刘子越


杜泳衡。图片来源:今日惠州网

【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的杜泳衡被北京大学录取】

  来自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清北班的杜泳衡以682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据了解,数学是他的优势科目,曾在2020年获得全国数学联考一等奖、2021年获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杜泳衡自初一开始就读于光正,刚入学时,数学老师便发现了他极强的数学天赋,鼓励他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刻苦钻研;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升入本校高中清北班后,学校针对他的数学优势科目,安排专业师资,并制定了相应的培优辅导计划。 杜泳衡表示,自己选择数学专业主要是出于个人爱好,这个暑假,他已经在利用假期时间钻研大学数学教材。

………………………………………………………………………………………………………………

【博罗县东江博雅学校的刘子越被北京大学录取】

  

博罗县东江博雅学校的刘子越在今年高考中
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在喜悦之余,借助这个契机

  刘子越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及学习经验

  小伙伴们,快看过来吧:

  问:请问你在得知自己被北大录取后的心情如何,家人是何反应?

  答:自己填报志愿的时候一直在犹豫第一志愿是否要报北大,因为自己的成绩不一定能确保被录取,在娄级和家人的劝说下自己填下了北大,所以在录取结果出来前,自己一直很紧张、很忐忑。当查询到自己被北大录取后,心里特别开心,但是很快就恢复平静了,因为我知道被北大录取只是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还要一步一步走!我妈妈知道结果后特别欣慰,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


刘子越。

  问:请问你平时有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或者与别人不一样的学习习惯,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答:我个人觉得首先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老师也经常说:只有端正学习态度,成绩才有可能上升。学习不是为了老师,也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我们自己,让我们成为世界有用之人。另外还要规范学习行为,无论是上课还是写作业都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而弥补自己的不足。最后就是要有良好的习惯,学会自我管理,尤其是课前预习的习惯要培养好!

  问: 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有什么话要和学弟学妹们说吗?

  答:学弟学妹们要记得高中三年要让自己变成一个爱思考的人,思考能让你获得对知识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另外要摸索出自己喜欢的学习套路,这样让自己在学习中不会感到疲惫。除此之外,要学会放松压力,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我自己高中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学习上,还有部分时间基本花在了打篮球上。

  问:离开学还有很长时间,你打算怎么度过暑假?

  答:虽然已经被北大录取,但是我还不能过于放松,我会在假期每天抽出部分时间看书,充实自我。另外帮助家人做一些事情,家人付出了太多,我也只有这个假期能好好陪伴他们,帮助他们分担一些事情,最后我会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参加一些社会实践。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