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仨协会联合开展“防溺水宣传+捡跑”公益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实习生王美艳 通讯员刘佳敏)日前,由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市捡跑协会联合主办的“防溺守护生命安全线,捡跑保护东江母亲河”全民健身暑假公益活动启动,7、8月份每周六、周日下午,主办方将在东江沙公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捡跑”公益活动。

 

“防溺水宣传+捡跑”公益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实习生王美艳 通讯员刘佳敏 摄

  活动启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南粤楷模”、惠州战旗救捞队队长赵喜昌以一段生动有趣的快板吸引了市民的兴趣。随后,他通过防溺水案例向市民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市捡跑协会安排专业人员带领大家做捡跑前的热身运动。80名志愿者分成两队,一队在东江沙公园进行防溺水宣传,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张,提醒家长看管好小孩;另一队志愿者组成捡跑队伍,沿着江边捡拾垃圾,同时对市民进行防溺水宣传。

  东江沙公园地理环境优越,设有亲水平台,每年夏季都会吸引很多市民朋友前来戏水纳凉。为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自2014年开始,每年夏季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此开展防溺水宣传、劝导活动。

  “如今捡跑已成为惠州文明新风尚,为了让惠州环境更美丽,我们在开展防溺水宣传的同时,将捡跑活动融入进来,既宣传防溺水,又锻炼身体和保护环境,一举三得。”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会长林建静表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