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1小时!国能惠州电厂上半年利用小时数领跑全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张超 程道同)近日,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惠州电厂获悉,今年上半年,国能惠州电厂2台机组累计完成发电量21.19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达3211小时,在全省81家火电企业中位列第一。

  据介绍,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在惠能源企业,该公司积极发挥煤电路港航“一体化”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稳产保供,保障大亚湾石化区电力、热力供应。在安全生产方面,国能惠州电厂强化迎峰度夏、防台风防汛等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保障电力、热力稳定供应,确保机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在市场营销方面,该公司积极与广东电网沟通协调,实现机组春节停备时间安排最短,清明和端午等节假日和特殊天气确保不停备。在燃料保供方面,国能惠州电厂加大资源协调力度,认真研判煤炭供需形势,合理制定采购计划,科学组织调运,保障煤炭运输通道畅通,并加强煤场库存管理,优化存煤结构,确保机组“口粮”充足。

编辑:任己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