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22℃的夏天!避暑郴州邀你领略湘南风情

  

早雾弥漫的东江湖,宛如一卷水墨丹青。 本组图片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高椅岭是郴州丹霞地貌的突出代表。

  流华湾古村保存有完整的湘南古民居建筑群。

  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郴州,拥有20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便是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兵家必争之地”,同时又是“人文毓秀之所”,拥有“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响亮名片。

  这里有“中国南方第一森林氧吧”美誉的雄奇壮美的莽山五指峰;有“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的丹青水墨画卷东江湖;有徐霞客口中“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的百里丹霞;有雕梁画栋、飞檐翘角、青砖黛瓦的湘南古村;有“瑶池仙境落翠谷,青山绿水诗一行”的白廊风景区……为了让更多人感受郴州的钟灵毓秀之美,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近日推出“五星郴州”踏云五指峰·郴州小东江·流华湾古村·白廊风景区·高椅岭汽车纯玩3日游,带你领略湘南风情。

  价格:599元/人

  东篱会员优惠价:569元/人

  咨询电话:

  0752-2859370

  2859372

  13556221871(微信同号)

  景点介绍

  莽山五指峰

  五指峰景区坐拥大莽山核心精华景观,内有五指峰、金鞭大峡谷、摩天岭、观古寺及万寿塔等数十个景点,奇松、怪石、云海、瀑布、温泉兼具,云间栈道更是引人入胜。景区平均海拔超过1000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景观丰富,有“中国南方第一森林氧吧”的美誉。

  春赏杜鹃夏避暑,秋有云海冬有雪。在莽山五指峰,遇上22℃的夏天,与青山茂林共清凉,走一走中国南部最长最高的悬崖栈道,坐一坐国内单线最长的观光缆车,看巍巍高山、潺潺溪流,赏傲然挺立的莽山松、福建柏,登大小天台,观云海日落,如画美景尽收眼底。

  东江湖

  160平方公里湖面烟波浩渺,81.2亿立方米湖水晶莹透澈,数十个岛屿星罗棋布……东江湖位于湖南省郴州资兴市,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

  4-10月去郴州,还能看到早雾弥漫的东江湖,山色空蒙,晓雾轻舟,如一卷水墨丹青。漫步湖边观雾栈道,看河谷浓雾被金色阳光穿透,云蒸霞蔚,轻纱曼舞,一叶轻舟,一抹剪影,美妙隽永,恍如漫游画卷。

  流华湾古村

  古村荷香,清醉流华。流华湾古村是资兴市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湘南古民居建筑群,也是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就坐落在村中。流华湾的荷塘溪流、古木垂柳、飞檐翘角在600多年的悠悠岁月里,越发钟灵毓秀,见证着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美丽传承。

  夏日,流华湾千亩荷花争奇斗艳,与古朴沧桑的老建筑交相辉映,小河潺潺、古木参天、薜荔满树、村民淳朴,正是一幅美不胜收的乡村田园风景画,将乡野生活的诗意与浪漫体现得淋漓尽致。

  白廊风景区

  被人称为“小洱海”的白廊,位于东江湖风景名胜区内,水面12万亩,有13公里环湖路沿湖风景带,可谓是“一湖绿水,一路美景”。湖面烟波浩渺,蓝天、碧水、青山相映,像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白廊还是移民经济开发的先进乡,特别是渔产丰富,通过网箱养殖众多东江名贵鱼品种。同时还是水果之乡,盛产东江湖蜜桔、脐橙、奈李等优质水果。

  夏日的白廊,如一处世外桃源,江水青碧,群山叠翠,房屋桥梁依稀点缀其间,在这里享受朝沐初阳、夕品霞辉的闲情逸趣,看山的苍翠水的浩淼,听鸟儿欢歌,与鱼儿嬉戏,远离尘嚣,引人向往。

  高椅岭

  郴州的丹霞地貌发育于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高椅岭则是郴州丹霞地貌中最突出的代表。高椅岭景区总面积11平方公里,山、水、泉、洞、寨、崖、平原一应俱全,其最大的特点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碧水,险寨奇涧,美不胜收。美丽坦、古柳堡、巨石阵、巨蜥湖和石斛一线天等景点别具风情,大自然用它的艺术手法,赋予这里独特的美感。

  行走在高椅岭平缓的山脊小路上,脚下是倾斜陡峭的赤壁丹霞,U型的山谷中是一汪汪蓝莹莹的湖泊,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惠州日报记者伍磊

  行程安排

  D1:出发点-郴州-莽山五指峰

  D2:晨雾东江湖-环湖路-船游东江-流华湾古村

  D3:永兴银楼-高椅岭-出发地

  注意事项

  ●出游期间,需做好个人防疫、防晒等防护措施。

  ●山区车程较长,如易晕车,可提前备好晕车药。

  ●多个景点需要爬山,出行建议穿平底鞋。

  ●游玩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