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原标题:

  2022年惠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加大整治力度 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2022年惠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

  王桂科指出,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资源投入、配齐配强队伍、强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基础扎实、经验丰富,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惠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对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坚定争创一流的信心,围绕加强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实践、深化文明创建三大抓手,突出重点难点,创新方法手段,坚持落实落细落小,推动惠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要自觉担当作为,认清形势、查找不足,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努力创先争优,交出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份优异的惠州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活动,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力争实现“全省首个全国文明城市全域覆盖的地级市”的创建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部门包干督办、属地管理、点位负责”职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水平。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精益求精提升文明水平,培养文明行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吃深吃透创建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方案,坚持常态长效,展现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监督作用,集中力量攻克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温金荣强调,要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擦亮惠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加大巡查维护力度,实现创文工作常态长效。要切实强化督查问责,落实牵头单位负责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提升市民素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通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近期重点任务。

  会上播放了全国文明城市暗访专题片,惠城区、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市领导冯起忠、邱伟泽、于加良、李俊玲、陈海波、段致辉、王正印,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