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惠城安家 17个楼盘签保价承诺书

  青年是城市的未来,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8月11日下午,“惠城区青年置业团购优惠活动”走进惠城高新区企业座谈会,在惠城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惠州日报社、惠城区科工信局、惠城区住建局、惠城区高新区管委会、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17家产业园区企业、厂区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惠城区青年置业团购优惠活动是响应政府号召、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营造良好人才生态,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人才聚集区,让有志青年留在惠城,扎根惠城,进一步增强青年群体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搭台筑巢 开展青年置业助力行动

  青年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群体不仅是消费能力最强的群体之一,更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座城市的活力与发展前景。在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惠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惠城区科工信局、惠城区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惠城区各品牌房企共同协办下,惠州日报社联合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开展“购房直通车”之青年置业助力行动,精选惠城区优质项目推出青年置业补贴,向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员工配偶、直系家属等青年群体倾斜,为企事业单位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关键岗位核心人才、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活动于8月18日正式启动,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了解到,此前,惠城区住建局、市房协、惠州日报社以及城区一众房企代表已举行交流座谈会,就惠城区青年置业购房团购优惠活动方案进行研究部署。在活动正式启动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城区楼盘走进各园区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为青年人才搭建了解惠城、安家惠城的窗口和平台,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细致周到的服务。

  惠企利民

  让更多青年扎根惠城

  此次座谈会上,惠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当前大环境下,青年置业团购优惠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首先,对于培育引进人才来惠,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通过为惠州的青年人才提供优质、优惠的房源,助力青年人才安家置业,帮助其在惠州扎根,从而更好地为企业充电赋能,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其次,活动有效助推房地产企业“走出去”,面向更多人推介优质房源,有利于提升房地产市场信心,促进惠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惠城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青年置业团购优惠活动是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之一,帮助园区企业打造引才聚才留才的强磁场。接下来,惠城区科工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软硬件”两手抓,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并计划出台系列方案:如一次性安家补贴、提供人才科研经费支持等。还将适当放宽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条件,妥善解决职工子女就学难等问题。

  产城融合

  大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

  作为惠城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强磁场,近年来,惠城高新区发展势头迅猛,园区面貌日新月异,项目承载力不断加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文正式批复惠州市惠城高新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惠州惠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省级高新区政策。这也是我市获批的首个省级高新区。

  产聚人兴城,城留人促产。惠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强区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惠城高新区以重点项目为平台,广纳人才、育好英才、活用贤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接下来,将以“产城融合”为主要抓手,立足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以产兴城”,同时大力优化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环境,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引进学校、商超、银行等生活配套。该负责人指出,正是在此背景之下,惠城高新区参与到青年置业团购优惠活动中,给予园区企业有置业意向的干部职工购房补贴及优惠,帮助他们留在惠城,成为企业及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底蕴。

  保障权益

  17盘签订保价承诺书

  座谈会现场,参会企业重点关注参与楼盘数量、购房优惠等。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在切实保障购房者权益的同时,亦为购房者送出最大优惠。截至目前,共17个楼盘通过多维度的高标准严格甄选参与其中,覆盖惠城中心区、产业园区密集地周边等多个区域,满足惠城区多层次人才的多元化置业需求。凡参与楼盘均需签订保价承诺书,即确保活动期间对本活动推出的特惠房源不得小于楼盘3个月内同楼栋同楼层同户型对外日常最大优惠。

  此外,本次活动优选房企准入合作的银行机构,将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企业青年购房信贷优惠政策支持。

  东江时报记者伍磊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