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省内疫情严峻复杂,惠州疾控提醒来了!

原标题

国内、省内疫情严峻复杂,惠州疾控提醒来了!
所有中高风险区来(返)惠人员按要求集中、居家隔离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严峻复杂,为积极应对疫情输入我市的风险,有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惠州疾控对外省市来(返)惠人员健康管理温馨提醒如下:

  一、所有中、高风险区来(返)惠人员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行集中、居家隔离。

  二、对出现社区传播较严重的县(区)(副省级城市为街道)来(返)惠人员实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5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除上述区域之外的地市其他县(区),倡导进行核酸“三天三检”(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发生本地疫情的地市来(返)惠人员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倡导进行核酸“三天两检”( 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倡导7天内落实两点(工作点和居住点)一线,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同时,惠州疾控发出居家健康监测提醒:尽量保持相对独立,减少与家人接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每天早、晚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并主动向社区、所在单位报告。如果出现发热、干咳、 乏力、咽痛、嗅(味) 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如实报告,在社区健康管理人员陪同并做好防护的情况下,120 专车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惠报全媒体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惠疾控宣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