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李佳晓)9月8日上午,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乡镇。

  会议观看了2022年典型火灾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典型事故情况,分析总结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对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三个责任”落实,传导压力、下沉一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抗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突出道路交通、旅游、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领域,严查严处,敢于较真碰硬,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基本盘”,强化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力度,提升民众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突出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景区景点人流、车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