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际中秋假期每天开行46列动车组

  8日,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莞惠城际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采取多项举措保障中秋假期旅客运输。

  据了解,和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今年中秋莞惠城际新增了支付宝12306小程序乘车服务。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查验后,可以使用中铁e卡通或支付宝12306小程序刷码或刷脸进站乘车,可以不必提前购票持票进站。同时,莞惠城际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在乘车环节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旅客亮出身份证、刷码/刷脸、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乘车过程中,通过组织旅客分散就座、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等方式,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疾驰中的莞惠城际列车。 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为防范疫情,在小金口、云山、西湖东、陈江南、常平东、常平南、大朗镇、松山湖北和西平西站共9个站,莞惠城际还设置了智能便民公益口罩机,各出站口设有免费核酸检测点。

  今年中秋假期,莞惠城际每天将开行动车组46列。其中,惠州小金口站往东莞西站23列,东莞西站往惠州小金口站23列。目前至中秋假期,莞惠城际各车站均有余票。

  记者 刘光明宝  通讯员 邹海艳 吕丽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