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上线 1000元平板电脑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为培养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打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学生坚持打卡,上传垃圾分类照片,将有机会获得价值1000元的平板电脑。

  日前,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惠州市教育局发起“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邀请学生拍摄和分享自己家庭的垃圾分类行动照片,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垃圾分类从家庭开始。在校学生、家长关注“惠民城管通”微信公众号,参与小程序打卡,每个市民将家庭每日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拍照上传系统,连续21天打卡完成,系统自动分配抽奖号,活动时间结束后,由系统自动在完成21天打卡任务的抽奖号中抽奖。奖品设置如下:一等奖1名,奖平板电脑(价值1000元)一台;二等奖5名,奖电话手表(价值300元);三等奖10名,奖学习用品(价值100元);纪念奖若干名,奖文具盒(价值20元)。小程序将向中奖手机发送兑奖码。

  同时,活动还录制了“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我先行”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接下来各学校(幼儿园)将积极利用班会、专题讲座、培训等方式组织学生、教职员工观看学习。

  此次活动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教育局主办,惠州日报社承办。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