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金融系统调研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个人风采奖获得者。

  为进一步引领惠州金融青年围绕热点、服务大局,激发青年才智,凝聚金融智慧,9月1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和惠州银保监分局共同指导下,由惠州市金融学会和惠州市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承办的“2022年惠州市金融系统‘稳经济 广问策 深调研 促履职’调研竞赛(决赛)”成功举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团委、金融研究处,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银保监分局,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10篇调研报告入围决赛

  本次调研竞赛参赛队员均为惠州市金融系统40岁以下青年员工。经过前期征集、初审筛选,10篇调研报告入围本次决赛。入围决赛的调研选题涉猎范围广,既有聚焦当前经济金融领域中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房地产等热点、堵点、难点问题,也有关注到金融青年自身发展、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等金融机构经营发展方面的问题。各参赛队伍代表汇报准备充分、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表现得体大方,分别围绕各自调研报告的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结论建议等方面作了精炼详实的报告,为观众献上一场内容专业、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治理面临四方面困难——以惠州为例》《惠州市地方法人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情况、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两篇调研报告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张苑琪、张炎坤、蔡嘉林三位选手代表荣获个人风采奖。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和博罗农村商业银行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惠州市金融学会会长杨钧致辞表示,开展本次调研竞赛,既是充分展现惠州金融青年调研能力的竞技盛会,也是推动惠州金融履职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希望辖区广大金融青年不仅要成为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金融人,更要有信心克服困难、有底气赢得未来。

  实现“赛研结合、以赛促研”目的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团委书记凌宏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惠州金融系统应以这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引导广大金融青年立足岗位,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为惠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研究处副处长李美洲表示,本次调研竞赛是一场充分体现惠州金融青年精气神和高专业素养的高规格竞赛。通过把调研成果以比赛的形式呈现出来,真正实现了“赛研结合、以赛促研”的目的,既是政策研究讨论会,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相互启迪思路、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广大金融青年提供了展示研究能力和演讲才艺的舞台。希望惠州金融系统以此次调研竞赛为契机,引导青年扑下身子、沉下心来,立足服务履职重点和发展大局,从履职尽责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练就与新时代大金融履职相适应的本领能力,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调研竞赛活动是惠州市金融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进一步提高金融系统专业能力建设,推动金融更好服务民生的有效举措。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近期惠州市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的研究成果,体现了金融系统“稳字当头 真抓实干 为民利企”的工作理念,更展现了金融青年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金融青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金融事业,为惠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廖雅萍 钟凯

  本版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