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鹅城大桥首个承台封底顺利浇筑

  9月22日晚上10时,中铁广州局鹅城大桥项目主桥首个承台水下封底浇筑完成。此次承台围堰成功封底,按下了鹅城大桥建设“加速键”,标志着鹅城大桥主桥正式进入承台施工阶段。

  鹅城大桥主桥位于惠城区东江,地质以冲洪积黏性土、砂土、卵石和残积黏性土为主,地质条件差,环保要求高。主桥共计5个桥墩,承台形式分哑铃型和矩形两种,承台基坑开挖最大深度为水下21米。

  记者在浇筑现场看到,施工人员仔细检查钢围堰轴线偏位、高度、垂直度,各类机械调配有条不紊。据介绍,为确保本次承台封底顺利浇筑,项目部组织召开拉森钢板桩围堰专题会,组织技术人员讨论施工方案,并安排潜水员下水堵漏,封底过程安全可控,保证围堰顺利施工。

  鹅城大桥起点顺接惠州大道,主线下穿菊花路,途经期湖塘路,跨东江后,沿规划同福路向东,终点为现状江东一号路。项目主线全长2974.32米,按双向6车道设计。鹅城大桥是我市规划建设“内畅外联”城市道路网的重要部分,是中心城区新增过江通道的重大工程。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闫婷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