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果断快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果断快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0月5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领导同志关于惠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硬任务,采取果断快速的措施,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全覆盖、地毯式开展扫楼行动,真正把全员核酸检测做透做到位;要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的频次,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切实把风险捞干、底板洗净,严防疫情扩散。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管控、隔离人员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全社会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县“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市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基层摸清实际情况,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亲自上手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孙川东、赖建华、黄维玉、黄细花、黎明、王滨、冯起忠、赵则永、郑则丰、李俊玲、黎炳盛、陈海波、段致辉、杨世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