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配套重件码头首船安全靠泊

  10月27日上午,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配套重件码头首船到港庆祝仪式顺利举行。庆祝仪式上,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军表示,首船能成功靠泊重件码头离不开惠州海事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惠州海事局一直以来为埃克森美孚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海事监管服务表示感谢。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配套重件码头首船安全靠泊。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从去年11月开始全面建设,目前项目所有的地下管网和桩基工程已基本完工,重件码头建成投用,为下来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按时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10月26日,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配套重件码头首船成功靠泊,载有项目重要生产装置、重达983吨的急冷油塔安全抵港,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这是项目启动全面建设以来取得的里程碑式重大进展。

  

惠州海事局主动做好服务保障。

  为保障重件码头首船靠泊安全,惠州海事局于10月25日组织交通、口岸、引航、码头等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召开安全协调会,就保障重件码头首船靠泊安全工作进行会商和周密部署,并安排海巡船艇对首船进港进行全程护航。

  据了解,惠州海事局积极服务地方大项目大发展,通过主动对接沟通,建立了沟通联络、信息通报、每日施工动态报告机制,保障项目涉水工程按进度完成施工。一是强化沟通协调,通过实地走访、视频连线、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项目施工动态信息,对项目建设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出海事指导意见;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对项目涉水工程水上水下活动许可办理等进行远程指导,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指导申报,实现涉水工程政务办理“不用跑”,最大程度确保“零延误”;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加大施工船舶的现场巡查与电子巡查力度,维护施工水域交通秩序,为埃克森美孚乙烯一期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接下来,惠州海事局将继续主动靠前,致力于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为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海事力量。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钟三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