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新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10日发表网志表示,日前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很多机会,希望香港青年把目光放得更远,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寻找新机遇。

  罗致光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多国面对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等问题。不少香港青年包括应届大学毕业生也对今年的就业市场不乐观,担心不能找到心仪工作。

  罗致光说,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人口众多,拥有庞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已吸引大量高端企业及具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公司在区内设立总部。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大湾区经济仍继续向前飞驰。

  他说,如何搭上大湾区发展的高速列车,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是香港年轻人值得思考的问题。“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已于1月8日推出,旨在鼓励和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建议合资格的人士积极参加。

  罗致光表示,香港是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加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在大湾区建设中担当重要角色。香港青年人只要勇于把握机会,不但可以在大湾区找到更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也会对国家有更深切的认识。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