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新闻】“惠州发布”获2020年度南方号最具影响力奖

  “惠州发布”又获奖啦!2月1日,2020年度南方号大奖正式揭晓,“惠州发布”凭借优异表现,在7000个南方号中脱颖而出,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奖。这是“惠州发布”继拿下“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奖”“南方号战疫力量奖”之后,再度斩获大奖。

  “惠州发布”是由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运营的政务新媒体。其依托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强大的采编队伍,每日将惠州的时政要闻、民生热点、服务资讯推送到各个政务平台,宣传惠州城市发展,广受网友喜爱。据悉,2020年以来,“惠州发布”每月平均在南方号平台上发布近400篇稿件,一直保持较高的发稿量以及阅读量,曾连续3个月排名地市分榜第一。作为惠州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惠州发布”积极做好“政”声传递,主动发布事关百姓生活的政务信息,回应网友关切,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惠州,全国第九》《惠州13个超50亿项目,安排上了!》等多篇文章成为热门稿件,让更多人通过“惠州发布”了解惠州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发布”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线上线下一同战疫,尽显主流媒体平台的责任担当。“惠州发布”南方号推送超过1000篇相关文章,全方位汇聚惠州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及时将权威声音、疫情科学知识、防控措施传达给广大市民网友,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据悉,作为惠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发布平台,“惠州发布”积极做好平台建设,推动政务宣传矩阵全覆盖。目前,“惠州发布”各平台总粉丝量超过150万,已经成为惠州市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惠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作为惠州市权威信息首发平台,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情感的策划,2020年以来多篇文章阅读量超过20万;“惠州发布”抖音号粉丝数达44万,多个爆款产品阅读量超千万,单个视频最高阅读量超1亿,成为惠州市在短视频平台的又一重要宣传阵地。

  (作者:龚妍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