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惠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督导工作

  8月31日上午,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带队到惠城区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督导组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惠城区江南街道园岭社区、亚婆田社区等地,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督导,检查停车秩序、环境整治、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

  督导组指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提高城市发展硬实力和文明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也是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惠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一把手工程”“一盘棋”思想,坚持“战区主导、军种配合、联合作战”,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推动,将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健全工作体系,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治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完善基础设施,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工作推进会。

  (作者:欧阳成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