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党建】惠州:创新方法精准发力 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报料热线] 2831000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五学”机制,以“三大工程”为抓手,突出政治之训,强化基础之训,确保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铸魂补钙、筑牢信念。要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长期坚持、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每年有针对性地点名调训一批县镇、部门、国企等“一把手”到党校、干部学院参加专题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三力”。

  

东江干部学院于2020年9月14日揭牌启用。(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夯基固本、提升能力。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实施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大培训”,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及城市基层治理“八种能力”,开展专业化、全覆盖培训,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本领。抓好主体班培训计划落地落实。聚焦“2+1”产业、重大项目建设专班、“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有针对性地举办一批专业化能力培训示范班,并通过主体班示范带动全市各地区、各单位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帮助干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能力。

  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围绕整合培训资源,全面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加强各级党校特别是镇街党校建设,推动东江干部学院二期建设,助力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要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抓好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建设,打造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使教育培训过程成为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品行作风的过程。

  (作者:张新东 作者单位:中共惠州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