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近日,惠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惠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进一步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有效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不断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二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强化闭环管理措施,切实抓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惠人员管理、社会面防控。加强防控应急准备,加快提升“场所码”覆盖面和使用率,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按时高质量完成“九大能力”建设各项任务。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坚持“一链一策”“一企一策”,解决好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携手各类市场主体共渡难关,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审议了《惠州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实施办法》。根据该办法,既有住宅每完成增设一台电梯补助5万元;原有电梯井未安装电梯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助金额减半。会议强调,要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统筹规范补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加强对补助资金申请和发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袁畅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