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疾控: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请尽快接种

  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惠州市各接种点、各县(区)、镇(街)及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11日,惠州市已接种新冠疫苗1769.29万剂次。其中,已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55.19万人,累计接种145.92万剂次,接种第一针覆盖率达90.86%,完成两针接种覆盖率达81.30%。

  上门入户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前,惠阳区良井镇开展第二轮“送‘苗’下乡”疫苗接种工作。当地共青团员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联合村“两委”干部、驻村团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等,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并安排车辆接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到接种点接种。老人在监护人陪同下,登记、接种后留观30分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才离开。

  

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摄影:周智聪 王菊辉)

  近期,为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惠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人接种门诊医护人员全部出动;平山街道进行入户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用暖心行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惠州市各县(区)、镇(街)及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暖心的接种服务,尤其是上门入户为老人接种,受到老人们点赞。

  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

  惠州市疾控中心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减轻重症、降低病死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基础。

  奥密克戎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老年人因高龄和多数有慢性基础性疾病,是非常脆弱的人群,感染的风险更大,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如果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正在发热或者处于感染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急性发作期,可以缓种,等症状消失后或者病情康复后再接种。具体涉及接种禁忌或者对慢性病人群健康状况的评估,可以咨询临床医生和接种医生。

  “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2剂次疫苗且距首次接种时间已满6个月的老年人,要及时完成第三针,以提高免疫力,对抗新冠病毒。”惠州市疾控中心提醒。

  作者:周智聪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