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筹集抗疫物资驰援惠州

  港惠同心,携手抗疫。近日,在惠州市委统战部的统筹协调下,“大湾区港惠同心”防疫药品捐赠仪式在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向惠州志愿者、一线民警捐赠抗疫药品,将药品分赠给急需的广大群众,传递温暖。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新冠感染人数激增,惠州市各县(区)出现药品不足的情况,退烧药和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尤为紧缺。为此,惠州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向社会各界发起“有余药 请分享”的爱心号召。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商议筹集抗疫物资,火速驰援惠州。大家分工合作,有人筹集药品物资,有人协调物资运输,有人负责与惠州市各部门对接、分派药品至最急需的团体及社区。2022年12月19日,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筹集第一批物资共57600片对乙酰氨基酚退烧药、5000盒连花清瘟胶囊、4400份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于12月20日火速送达惠州,完成了一次爱心接力。

  爱心接力仍在持续。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筹集的第二批抗疫物资共53000片对乙酰氨基酚退烧药已备好,正分批送往惠州。

  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黄少康表示,2022年初香港面对第五波疫情时,惠州市全力支援关爱香港惠属乡亲。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作为爱国爱港爱乡的惠属社团,心系惠州,时刻关注着家乡同胞,竭尽所能为家乡同胞解急救难出力。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愿与家乡同胞一起迈过寒冬,让惠民之州更有温度。

  作者:侯县军

  来源:惠州日报社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