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贯通!惠州境内设3站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贯通

  为粤赣两地年底进入两小时交通圈奠定基础

  新华社广州6月12日电 12日10时许,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和一村的施工现场,随着广东段最后一节500米钢轨稳稳地铺在无砟轨道板上,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正式贯通,为粤赣两地在今年年底进入两小时交通圈奠定了基础。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南接深圳,全长436.3公里,设计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大通道最南端线路,也是拉近粤赣原中央苏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时空距离的高铁大动脉。

  据广铁集团介绍,赣深高铁预计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通车后,赣深两地火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最快2小时左右。这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有重要意义。


赣深高铁广东河源与江西赣州交汇处的连绵隧道(6月12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魏金龙 摄)

  链接

  赣深高铁在惠州设3站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途经河源、惠州、东莞,南至深圳,惠州段长约85公里,设有博罗北、惠州北、仲恺3个站。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按照350公里的设计时速计算,从惠州搭乘高铁前往深圳只需半小时,前往赣州等地只需1个多小时。

  (跃文)

  
6月12日,中铁四局施工人员在广东河源市和平县铺设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接轨的最后一节长轨。新华社发(王振国 摄)


6月12日,中铁四局的施工设备在广东河源市和平县进行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接轨的最后一节长轨铺设作业。新华社发(王振国 摄)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