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东西家家都有,但你不一定知道怎么用最省钱

[报料热线] 2831000

如今,
节能已经成为了一个共识,
为了能够节省电费,
正确的使用家里的电器,
非常重要。
而对于冰箱来说,
必须24小时开着。
但是你知道吗?
冰箱如果使用不合理,
耗电会很多!
那么,
冰箱应该如何节能?
快来看看有哪些省电技巧!  

  01

  摆放冰箱时,不要紧靠墙

  不要紧靠墙放置冰箱,而是使冰箱与墙之间保持15cm的距离,这样有利冷却机组的热量散发。

  02

  冰箱最好别空置

  冰箱最好别空置,空置的冰箱比放满东西的冰箱需要耗费更多的电力来制冷。当冰箱东西过少时,不妨在里面放几瓶水。给冰箱定期除霜,结霜厚度不宜超过1cm。

  03

  不要把冰箱温度调得太低

  不要把冰箱温度调得太低。冷藏室推荐的温度是2.7℃~4.4℃,冷冻室的温度是-15℃。确定冰箱门密封良好。可用一张纸做实验,把它一半关在冰箱外,一半夹在冰箱内。如果能轻易地将纸抽出来,那就需要调整碰锁和更换密封条。

  04

  减少冰箱开门的次数和时间

  冰箱开门时间的长短也直接影响冰箱的耗电量,一次打开冷藏门的时间为1分钟,则冷藏室内温度从5度约上升至20度左右;关上冷藏室门再使温度降至5度,则压缩机需连续工作近20分钟。因此,“想要冰箱不耗电,就要减少冰箱开门的次数和时间。”

  05

  待热的食品冷却,再放进电冰箱

  将含热量较高的食品放进冰箱,会增加蒸发器表面结霜厚度,导致冰箱内温度快速上升,进而造成压缩机工作时间增长,增加耗电量。对此,要待热的食品冷却后,再放进电冰箱。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漫画:惠州供电局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