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节约用电倡行环保,不难!

  日前惠州头条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惠州日报》接连报道商场、家庭、个人节约用电的好做法,引发市民广泛讨论、争相学习。这可为保障全市电力供应、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现代生产生活模式下,电能几乎伴随日常每一瞬间,用之不觉,失之则会觉得困难。利用这一重要资源,应始终保持节俭意识,做到物尽其用,坚决对浪费说“不”。细数日常生活工作场景,会发现可以省电的情况实在多,并且操作也往往非常简单。很多时候,只要随手关掉电源按钮、调整机器运行数据,就可以为自己省钱、为国家省电、为环保加分,何乐而不为?这几天本报报道的科学节约用电技能经验,广大市民不妨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情况把省电妙招真正学起来,应用到生产生活各场景中。

  节约用电人人可为,人人应为。如果大家都养成节约用电的意识和习惯,那么每天就能省下大量电能,长年累月“省”出来的经济效益必然十分可观。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杜绝电能浪费,在举手投足间节约开支、倡行环保。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