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双十一”快件揽收量预计突破3440万件

原标题:
我市快递业务量快速增长
“双十一”快件揽收量 预计突破3440万件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麦晶晶 曾诗懿)11月1日开始,我市的快递业务量快速增长,市邮政管理局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16日),全市快件揽收量将突破3440万件,我市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双十一”活动开始后,快递量比平时明显增加。

  昨日凌晨3时,惠州市圆速通物流有限公司的快递分拣车间灯火通明,运抵的包裹正在进行下车扫描。“我们实行24小时分班分拣,分拣车间已增加了一倍人手。”该公司负责人胡铁波说,从11月1日开始,本地收件量比平时增长了一倍。

  今年以来,全国快递行业持续高位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去年全市快递业务量3.87亿件,同比增长18.87%。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市快件揽收量预计突破3440万件。

  面对“双十一”高峰,各大快递公司已做好准备,迎接一年中的旺季。市邮政管理局也推出系列举措,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


“双十一”活动开始后,快递量比平时明显增加。

  防疫仍是当前的重点之一。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递企业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均已接种了第二针疫苗;该局正有序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业务员接种加强针。

  市邮政管理局严格要求寄递企业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并组成三个检查组,分赴各大分拨中心、末端网点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约谈、处罚等手段及时纠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