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售

  2022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7月10日发行,发行期截至7月19日,有购买意愿的市民请抓紧时间至银行营业网点或网上银行进行认购。

  据悉,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2%,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3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22年7月10日至7月19日,2022年7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7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三期和第四期分别于2025年7月10日和2027年7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上午9时,记者登录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发现,该行的两期国债均已售罄。“国债安全性高且收益稳定,备受投资者的欢迎。”银行工作人员说,“国有6大行的国债经常‘秒光’,市民可看看其他银行,注意提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提高抢购速度。”此次两期国债由40家2021-2023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通过网点柜台代销。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29家承销团成员同时通过其网上银行代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还可同时通过其手机银行代销。

  需要注意的是,两期国债发行期内不得提前兑取,发行期结束后可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业务只能通过承销团成员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时,承销团成员按照从上一付息日(含)至提前兑取日(不含)的实际天数和以下执行利率向投资者计付利息,即从2022年7月10日开始计算,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二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承销团成员为投资者办理提前兑取,可按照提前兑取本金的1‰向投资者收取手续费。

  本版文字 惠报全媒体记者刘乙端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