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启动

  日前,惠州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亮相。这个率先在深圳、广州推出,致力于为残障群体打造友爱共融空间、助力成长的创新项目,迎来了成立的第十个年头。该餐厅也是广东省的第9家“天使餐厅”。

  

惠州瑞峰天虹肯德基天使餐厅亮相。

  全新升级“天使餐厅”落地惠州

  12月14日,在惠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位于瑞峰广场三环天虹购物中心的惠州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启动。在活动上,惠州市残联授予瑞峰天虹肯德基“天使餐厅”“2022惠州市安排残疾人就业示范单位”称号,认同餐厅不仅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而且提供更多的机会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晋级。

   

惠州市残联授予惠州瑞峰天虹肯德基“天使餐厅”“2022惠州市安排残疾人就业示范单位”称号。

 

惠州瑞峰天虹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挂牌。

  2022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全国助残联日的宣传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作为行业龙头的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在加强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平等就业,残健共融。多年来,先后在广州、佛山等地设立了肯德基“天使餐厅”。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摸索,全新升级的“天使餐厅”落地惠州。餐厅通过改进管理模式、改造设备、增加手语的运用、建立同一语言(手语)、建立共融有爱工作环境,招聘听力、智力、肢体等残障人士在餐厅工作,自在交流、公平就业、融入职场,为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发展的就业机会。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优化,不仅加强“可视化”设备的运用,助力“天使”员工顺利进行工作,还为员工定制视频学习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等供消费者使用的小道具,让他们和“天使”员工的沟通更为便捷。

    

升级的“天使餐厅”设有手写板、无障碍点餐服务卡。

   

天使员工在餐区为顾客服务。

  残健共融,助力职场发展

  在天使餐厅里,顾客们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角落——“天使共融空间”。多幅清雅的水彩画,跟简洁的餐厅风格自然融合,原来这是惠州特殊文创基地的特殊艺术家廖奕锐的作品。他对现场生命力超强的捕获能力呈现于笔触的准确和自信,同时传递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另一侧,系列的简笔画与实物作品巧妙结合,来自深圳、郑州、广州等各地“天使员工”以水彩、木雕、漫画等艺术形式表达自我的故事。未来,肯德基餐厅将持续开展融合互动课堂,帮助拥有艺术理想的残障人士获得更多梦想绽放的机会和平台。

  

餐厅内的“天使共融空间”展示的天使员工及残障人士艺术作品。

  

消费者驻足欣赏“天使共融空间”作品。

  去年的“国际残疾人日”上,肯德基在广州和深圳同时宣布推出“天使圆梦计划”,携手两地的开放大学,探索残障人士融合教育的创新模式,帮助肯德基“天使员工”接受高等教育与提升职业技能。惠州的天使员工们也有机会成为学生重新出发,开启“圆梦大学”之旅,追求更美好的人生。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