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掌舵人》MV融入惠州元素展示惠州大美风光

[报料热线] 2831000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昨日发布的《新时代的掌舵人》MV,短短四分多钟,将高昂奋进的旋律融进爱党爱国情怀中,让人心潮澎湃。接下来,《新时代的掌舵人》MV除了在惠州加大宣传外,还将陆续上线各大音乐平台。

  《新时代的掌舵人》MV中还能看到不少惠州的美丽风光。西湖、东江、大亚湾、双月湾等具有惠州元素的镜头,既让画面更加生动,也让人倍感亲切,将惠州的大好风光以音乐加画面的形式,展现给广大观众,传播到大江南北。

  让市民能够在更多场合听到这首歌

  值得一提的是,《新时代的掌舵人》这首歌曲一经推出,就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6月28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客户端首次报道推介《新时代的掌舵人》。随后,本地以及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学习强国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新闻、南方+客户端、南方都市报、读特客户端等都以不同的方式转载报道。截至8月底,各平台总点击量达600万+。

  为了适应和满足不同平台播放的要求,让《新时代的掌舵人》这首抒情优美、大气磅礴的主旋律歌曲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主办方还准备了另一版本的MV。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惠州的学校、银行业、企业、协会、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等各行各业代表赠送《新时代的掌舵人》MV光盘。这意味着,更多的惠州市民可以在更多场合听到这首歌。

  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小提琴教师、惠州交响乐团首席、团长助理,广东省提琴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小提琴教育学会理事李帆说,《新时代的掌舵人》由优秀的惠州词作者和国内音乐大咖联袂出品,为作品的创作提升提供了可贵的机遇,对于活跃创作艺术精品、进一步提升舞台艺术品质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惠州本地音乐人,我们的职责就是进行推广和传承,在更多场合进行演出和传唱,相信这首主旋律歌曲在各方努力下,将走进千家万户,走进老百姓心坎。”李帆说。

  广东音乐人期待这个作品能在全国唱响

  《新时代的掌舵人》到底是一首怎样的作品?活动现场,不少业内专家也就歌曲和MV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京派脱口秀创始人、喜剧演员那威说,自从6月28日《新时代的掌舵人》上线后,这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旋律动听的歌曲立刻引发了热烈反响。韩磊推出的以《新时代的掌舵人》作为专辑名称和主打歌曲的音频专辑广受欢迎。“我们十分希望和乐于看到这首歌曲在全国传唱。通过传唱,大家会对新时代的掌舵人、对党、对国家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通过歌曲把新时代的精神传唱出去。”那威说。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赖房千表示,惠州文艺界非常活跃、有担当。“《新时代的掌舵人》一歌,也应该说是广东文艺界的一个大的担当,此类主题在省内都是极为少见的。我期待这个作品能够在全国唱响,为广东文艺界争光。”赖房千说,接下来,省音乐家协会将做好服务,对该部作品的推广等给予支持。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教授杨晓说,歌曲《新时代的掌舵人》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相统一,富有强烈的时代感、艺术力、表现力、感染力。歌曲结构短小、通俗易懂、影响广泛,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艺术形式。一首优秀歌曲,需要作词、作曲、演唱、编曲、制作等优秀团队精心打磨。《新时代的掌舵人》正是在创作团队的精心制作下,才有了如今磅礴大气、朗朗上口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

  惠州本土词作者与国内优秀音乐人联手创作的很好尝试

  《新时代的掌舵人》MV发布后,也获得了惠州音乐界人士的高度赞赏和评价。

  民族女高音歌唱家,连续两届中国金钟奖声乐大赛广东省第二名获得者阳韶芝说,很高兴能够欣赏到由惠州词作者创作的《新时代的掌舵人》音乐作品,这首作品的歌词很通俗很接地气也很好传唱,刘青、韩磊等国内顶尖音乐人的加盟创作,真可谓是珠联璧合。从这首歌的创作来看,惠州本土词作者与国内优秀音乐人的联手创作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希望惠州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

  惠州学院教师、东江流域音乐文化研究学者王振龙说,《新时代的掌舵人》既是一首主旋律歌曲,也是一首易于传唱的大众化歌曲。从音乐创作角度来说,词作主旨高远、用词凝练、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三个段落之间层层递进,逐步强化主题,在旋律上以抒情的节律娓娓道来,既铿锵有力又深情绵绵,优美动听易于传唱。韩磊的演唱声情并茂韵味绵长。这首作品很值得推广,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

  惠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方得弟说,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弘扬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精神,这是《新时代的掌舵人》这首作品的鲜明特点和成功之处。在歌词创作、作曲、演唱方面,这首作品也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