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合江楼前滑板飞

  

高难度翻板加穿裆飞盘。

  滑板飞天,引来齐声喝彩。

  享受“陆地冲浪”的快感。

  跳跃中的选手似飞鹰展翅,极具运动张力。

  长板板面更长更宽,适合女性玩家。

  赢得了奖品的女选手为自己点赞。

  脚踏滑板玩拳击,诙谐又刺激。

  自滑板运动列入奥林匹克永久性运动项目以来,这项超酷的街头运动正逐渐走入主流舞台。在惠州,玩滑板正逐渐成为一项流行街头运动,深受青少年朋友喜爱。

  近日,在市区水东街举行了“惠州滑板日”活动,众多滑手相聚合江楼下,在切磋技艺、展示风格、交流心得的同时,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街头体育盛宴。据主办方介绍,滑板日活动除了安排有硬核的滑板竞技,还增设了许多趣味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滑板拳击赛、滑板跳远赛、踢滑板鞋比赛等,选手们在秀技巧的同时,娱乐性也大大提高,现场专业的DJ讲解综艺感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欣赏观看。

  “滑板可不是只有冲来冲去。掌握了技巧用它当作交通工具通勤,比电动车还低碳环保。”现就读大二的尼克(昵称)笑着对记者说。尼克学习滑板已经有7年了,每天都滑,甚至包括上下学。他说,滑板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也没有那么容易,和任何竞技运动一样,想要进阶享受“陆地冲浪”的快感,需要更勤奋的练习。

  滑板运动在惠州民间的蓬勃发展,是专业队成绩的坚实后盾。8月19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的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滑板项目传来好消息:来自广州、深圳、佛山、肇庆等全省10个城市代表队共5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团队赛中,惠州市滑板队惜败广州队力压佛山队,获得了总分第二的佳绩。而在个人赛中,惠州队的男女选手们更是获得了三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随着滑板入奥,一些街头公园也陆续建设有专业的滑板池,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青少年参与和享受这项魅力四射的极限运动。

  文/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