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新雨落 云海浮群峰

[报料热线] 2831000

  春季,是游览黄山的最佳季节之一。农历新年过后,随着气温回升,黄山风景区降水丰富,温暖湿润,出现云海的概率极高,云海缭绕间,百花娇艳,苍松吐翠,奇峰怪石,到处都是一派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的绝美春景,春和景明的黄山,俨然变成世外桃源。趁着春光明媚,处处生机盎然的时候,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特别推出春日黄山之旅。约上三五好友,带着家人,登上黄山追逐云海,捕捉阳光,尽情领略丰富的自然山水和独特的徽州文化,与黄山来一场美丽约会吧!

  

黄山是天下第一奇山,云海间群峰浮现的景象仿佛仙境。

  第一奇山 瑰丽壮观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等头衔。可以说,到安徽旅游的游客绝大多数都是冲着黄山而来。

  黄山之美始于松,迎客松、送客松、连理松、凤凰松、麒麟松等等,形态各异的山间松树以及由其衍生出的故事,让无数游客拍手叫绝。黄山的怪石同样令人神往,飞来石、仙人指路、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梦笔生花、苏武牧羊等,巧夺天工的怪石妙趣横生,让游客大饱眼福。奇松与怪石,是黄山旅行最值得一看的亮点。

  浩瀚云海,也是黄山最吸引人的景观之一。云海间群峰浮现的景象如梦如幻,云雾环绕间仿佛仙境。要特别提醒的是,作为气象景观,云海并非每天都能看到,想要饱览云海美景需要天时地利的运气。若是能赶上好时机,游客们还能观看“云海日出”的绝景,旭日从群峰中冉冉升起的景象,着实是震撼人心!

  黄山是天下第一奇山,险峰众多,有名的就有72座,共分为36大峰和36小峰。其中最高的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黄山诸峰各有特色,都能为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独特观感。在攀登黄山的过程中,征服一座又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在光明顶观云海、在狮子峰赏日出、在鳌鱼峰感受落日的余晖,或者在莲花峰一览众山小,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旅行体验。

  

始建于明代的宏村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本组图片由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画里乡村 水墨淡雅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始建于明代的宏村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是誉满国内的最美古村落之一。在这里,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四周山色与粉墙青瓦倒映湖中,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丹青,让置身其中的游客不仅能体验到江南水乡那唯美如画的水墨淡雅,又能领略婉约回转的徽派文化艺术,白墙青瓦的古韵和山青水秀的静美,只需轻轻的一瞥,就会悄悄在心里扎根。古宏村有西溪雪霭、石濑夕阳、月沼风荷、雷岗秋月、南湖春晓、东山松涛、黄雉秋色、梓路钟声经典八景,从中可品位跨越千年的宁静之美,如遇一席烟雨,则更能体会到诗里的江南春韵,能让人暂时忘却世俗的各种烦恼,令人心醉。

  “五里卢村三里烟,两溪汇流百户间,祠堂亭台木雕楼,小桥流水杏花天。”比起名气更大的宏村,卢村多了些静宜,少了些喧嚣。从踏进村子的那一刻起,仿佛已脱离了尘世,时光没有随着村口的小河流淌而去,村子依旧是它本来的样子。卢村古民居群为清道光年间四品朝议大夫卢帮燮所建,一色条石纵横铺贯,沿巷弄两侧徽式建筑鳞次栉比,高高的马头墙,黝黑的小青瓦,突兀的房檐,本色的木板门,组成了徽韵浓郁的民居。据介绍,卢村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志诚堂、思齐堂、思成堂等古徽式宅院,其中闻名遐迩的木雕楼为徽派木雕艺术极品,被誉为“徽州木雕第一楼”。

  

婺源篁岭大片金黄的油菜花争相绽放,连绵起伏。

  屯溪赏景 篁岭看花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黄山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整个街巷,保留了古代商家前店后坊或前铺后户的经营格局和特色,是中国保存较完整、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屯溪老街沿河而建,建筑色彩淡雅古朴,结构错落参差,清一色的麻黄石街道,铺设精致,规格相差无几,小青瓦、白粉马头墙的徽派风格,格外养眼,尽显皖南辉煌的人文历史。

  到黄山赏春,还可以到邻近的江西婺源去看花。婺源篁岭,是春天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春日这里大片金黄的油菜花争相绽放,连绵起伏,能给游客带来一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在篁岭古村赏油菜花,最大的特点是能从高处往下看,俯视的效果比在平原地面上赏花,更具立体感,不规则的梯田,一旦有油菜花点缀,其丰富的层次可想而知。篁岭古村晒工坊是观赏油菜花美景的最佳位置,从这里可以把古村与油菜花完美结合起来,近景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徽派老宅,中景是古村边的千年红豆杉林,远景则是山坡上一层层的油菜花梯田,多种美景尽收眼底,好一派春光景象。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