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品读中原”专列游21日发车

  过了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四月,就这样温婉而来。四月的天空豁然开朗,空气清新而透着丝丝温情,些许小雨更增添几分迷人之处,这时节,让人有出游的冲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观念的改变,近年来,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走出家门,加入到旅游的快乐体验中来。而如今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平稳,加上学生早已迈入校园,时值出游低峰期,不少中老年人那颗想要出去走走的心更是早已按捺不住。4月21日,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隆重推出的2021年度夕阳红旅游专列之品读中原专列将迎着春光出发,一起去领略中原地区的风景名胜,感受积淀了几千年的历史余韵。

专列旅游绿色、低碳。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专列出行

  走进中原品读文化

  四月,是“银发族”出游的好时机。记者走访发现,许多中老年人面对各式各样的旅游产品不知如何选择,在没有亲身体验的情况下,更倾向于选择口碑好的大品牌或亲友引荐的旅游产品。

  夕阳红专列游是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每年的主打产品之一,近年来备受惠州“银发族”青睐,据介绍,自2019年开始,惠州日报国旅就不断组织开展专列游活动,曾开展游西北、内蒙、漠河等专列,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中原地区有底蕴丰厚的文化习俗和建筑,因而也经常在往年的行程中被团友们咨询问起。2021年,惠报国旅专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制了“品读中原”夕阳红专列游,参团的团友可以坐着专列游中原,品读独一无二的中原文化,享受专属中老年人的精致“慢旅行”!

  据介绍,品读中原专列游预计4月21日出发,具体包括8天7夜6城3省的行程。具体景点包括湖北(襄阳、唐城、古隆中、习家池、《你好,李焕英》拍摄地-卫东机械厂);河南(洛阳牡丹、焦作云台天池峰林峡、万仙山、郭亮村、郑州皇帝千古情);山西(皇城相府、郭峪古城、王莽岭景区、司徒小镇打铁花)等。其中最受欢迎和期待的景点有《你好,李焕英》拍摄地卫东机械厂、“三顾茅庐”发生地古隆中、古建筑群皇城相府、洛阳的神州牡丹园等。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参团者以中老年人居多,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夕阳红专列游列车行进过程中,全程有医护陪同。美食方面,考虑到中老年人脾胃较虚,特别安排晋城八八宴,焦作山药养生宴。

  记者了解到,该专列游参团价格在同类产品中并不算高,并且东篱俱乐部会员可享受优惠价格。可以说是高品质的服务,亲民的价格。更重要的是,游玩全程0自费0购物。

  好评如潮

  60个名额所剩不多

  据了解,本次品读中原专列游全市仅限60个名额,自3月14日开启报名以来,反响热烈,报名者踊跃。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妈妈一直很想亲自去看看电影《你好,李焕英》里的那个工厂,听说这次的专列游会去到那个拍摄地参观,我就赶紧替她报名了。”“退休后我平时就爱种花养花,特别喜欢牡丹,得知这次的活动会去牡丹园参观,我就拉着老伴一起报名了,洛阳牡丹闻名全国,期待能看见!”张阿姨则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报名的团友中,有位特别喜欢文化旅游的陈大姐,她与好友一起组团,共报名预订了10个软卧位。而在众多团友中,黄阿姨可谓是专列游的忠实粉丝,已经参加了惠报国旅3次专列游的她,在品读中原专列游活动刚推出的时候,就早早报了名,还邀约同学一起参加。据悉,很多报名者都是惠报国旅的“回头客”,曾多次跟团出游,对惠报国旅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品质有亲身体会,因而更加放心。

  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统计的报名情况显示,品读中原专列游名额60个,目前报名人数已有40余人。

  咨询电话:0752-2859370

  行程安排

  第1天:惠州-广州。统一乘大巴到广州后,再从广州乘专列赴襄阳,开启中原之旅!

  第2天:襄阳。下午抵达襄阳,入住酒店。

  第3天:襄阳古城-古隆中-唐城-习家池。早餐后乘车前往襄阳唐城影视基地—中国唐城体验游一次唐城,做一回唐人的新奇乐趣。后乘车前往三国故事发生地、国家AAAA景区——古隆中风景区,访诸葛茅庐,观诸葛躬耕地,听三国故事(游览时间2小时),再去中国现存最早的园林建筑之一,全国现存的汉代名园习家池(游览约60分钟)、参观你好-李焕英拍摄基地——卫东机械厂(游览时间1小时)、游襄阳古城徒步行走在全国最长的仿古一条街里,体验当地市民生活习俗(参观约40分钟),后乘专列赴晋城。

  第4天:晋城-王莽岭景区-司徒小镇-打铁花。抵达晋城,乘大巴车赴王莽岭景区,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观看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后游览参观老山西民俗印象基地司徒小镇,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千年铁魂打铁花,品味令人叹为观止的浓厚山西文化,晚上入住酒店。

  第5天:皇城相府-郭峪古城–晋城。早餐后赴皇城相府观看实景再现陈廷敬家族迎接康熙皇帝演出迎圣驾,皇城相府被誉为“东方第一双城古堡”,一代名相陈延敬的故居,康熙皇帝两次于此下榻。中餐后游全国独一无二的蜂窝古堡群郭峪古城(游览约1小时),晚餐后入住酒店。

  第6天:神州牡丹园-云台山峰林峡-焦作。早餐后赴九朝古都洛阳,游览神州牡丹园这里收集国内外名优牡丹品种1021个,40余万株,有世界上最长的百米国粹长廊──唐三彩牡丹壁画(游览约1小时),后赴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西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云台天池峰林峡,站在玻璃跳台上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情怀(游览约3小时),晚餐后入住酒店。

  第7天:万仙山-郭亮村-郑州-皇帝千古情。早餐后游览“天上蟠桃园,人间万仙山”的万仙山,乘车赴游览郭亮村,观赏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绝壁长廊郭亮洞、天池、红岩绝壁大峡谷(游约2.5小时),中餐后赴黄帝千古情景区,逛中央文化广场、观看震撼的历史文化演出《黄帝千古情》,开启一次神奇的穿越之旅(游览约2小时),随后在郑州乘专列返回。

  第8天:广州-惠州。抵达广州后,大巴接回惠州,结束愉快旅程!

  (详细行程安排最终以出团通知书为准)

  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必游景点推荐

  卫东机械厂:《你好,李焕英》拍摄地

《你好,李焕英》拍摄地卫东机械厂。 (电影剧照)

  今年春节期间,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笑倒了一片人,也看哭了一片人。电影持续叫好的口碑票房,让一个老工业旧址——位于湖北襄阳的卫东机械厂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点。

  卫东厂代号846,曾经是一家三线兵工厂,生产手榴弹、枪榴弹等,装备部队连级火力。片中出现的工厂大门、职工医院、职工市场、排球场、工人文化宫、职工宿舍等建筑至今都保留完好,不仅是底蕴深厚的历史遗址,更是时光定格下的经典电影画面!

  因为电影的走红,导演兼主演的贾玲也引起了关注。据悉,贾玲的出生地也是在襄阳,是地道的湖北妹子。到襄阳卫东机械厂参观的游客,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到贾玲故乡的小街道上走走,感受贾玲的童年与青春过往,一起乘坐时光的穿梭机,回到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那些岁月。

  古隆中:“三顾茅庐”发生地

古隆中是诸葛亮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的隐居地。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品读三国故事的读者想必对一代贤臣名相诸葛亮以及“三顾茅庐”和“隆中对”的故事记忆深刻,你知道这些历史故事在哪里发生的吗?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隆中风景名胜区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古隆中是其中的一部分,是三国故事发生地。三国时期,古隆中是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的隐居地,也是三国故事“三顾茅庐”“隆中对”的发生地,被世人称为智者摇篮,三分天下的策源地。景区内群山环抱、松柏参天,景色优美,茅屋和塑像,再现了三国时期的故事场景。

  漫步小虹桥,亲临三顾堂,参拜武候祠,访诸葛茅庐,观诸葛躬耕地,听三国故事……“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林不大而茂盛,地不广而平坦”,或许是一代名相隐居于此的原因。

  皇城相府:康熙皇帝曾下榻于此

  皇城相府是古建筑群,被誉为“东方第一双城古堡”“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原名“中道庄”,后因康熙皇帝两次下榻于此,故名“皇城”。一代名相陈延敬的故居,康熙皇帝两次于此下榻,先后有10余部影视剧于此拍摄,电视连续剧《康熙王朝》、《一代名相陈延敬》在央视播出后引起轰动,经典的镜头和场景让人惊叹不已。

  皇城相府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黄河50景。在这里可游览御书楼、大学士第、石牌坊、文昌阁、河山楼、屯兵洞、麒麟院、小姐院、管家院、陈氏宗祠、南书院、中华字典博物馆等景点。

  专列旅游优势多

  专列旅游是时下最绿色、最低碳的出行方式,具有一线多游、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游览、可娱乐的优点,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有保健医生随行,有专业全程陪同的人员服务,旅游质量有保障。

  旅游专列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性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另外,与普通火车团票不同,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即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旅游选择。近年来,选择旅游专列出去游玩已得到越来越多惠州人的喜爱。

扫描二维码报名“品读中原”专列游。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