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兰香谷葡萄熟了!满筐圆实入口香

[报料热线] 2831000

龙塘村葡萄熟了,快来摘哟! 

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

葡萄熟了,园区满是丰收的喜悦。  

  骄阳似火,正值葡萄成熟时,惠州市马安镇龙塘村神农兰香谷农场内绿意盎然,一串串状如蜜蜡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让人赏心悦目,垂涎欲滴。

  7月中旬,“神农兰香谷开园丰收季暨首届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开园活动在马安镇龙塘村举行。丰收的喜悦充斥着整个园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葡萄采摘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葡萄园成了小朋友的乐园。

 

游客拿出手机与娇艳欲滴的葡萄合影。

  “我们的葡萄6月份一面市,就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肯定,被广东省园艺学会葡萄分会授予‘广东省高端葡萄培育示范基地’,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中国高端精品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直接成为该品种的行业标准和参照。”神农兰香谷投资人陈友逢自豪地得对记者介绍。

  神农兰香谷是以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生产、销售、农旅、科普于一体,园区面积300亩,葡萄种植面积达200余亩,产出的阳光玫瑰果脆肉香,含糖量25-26度。据悉,阳光玫瑰属于葡萄界的高端品种,园区今年预计有20—30万斤优质果,按照正常的生长周期,稳定期每年优质果可达到40-45万斤。由于葡萄的采摘期比较短,为了保证其品质,目前园区正在搭建冷链库,预计半个月内将可投入使用。 

  

为找寻适合种植的土地,神农兰香谷投资人陈友逢三年走遍上百个村落,最后选址马安镇龙塘村。

  阳光玫瑰葡萄吃起来甜,种起来却不容易。陈友逢为找到合适的种植土地,三年时间走遍上百个村落,最终在2019年选址落户马安镇龙塘村。随后投资近亿元,又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于2020年3月正式开始种植。 

神农兰香谷是以种植阳光玫瑰葡萄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如今,在以阳光玫瑰葡萄为基础的多种葡萄种植基础上,神农兰香谷逐渐发展成为以水稻、土豆、草莓、圣女果、水果玉米、水果木瓜、红薯、甘蔗、凤梨等多样性的特色农业基地。

  据悉,目前神农兰香谷项目已为当地村民创造了数十个就业机会,在其带动下,周边农家乐生意也逐渐火爆,同时还与华南农业大学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高水平农林专业人才。 

神农兰香谷带动周边农家乐日渐火爆,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利好。

  谈到园区未来规划,陈友逢介绍道:“葡萄采摘只是我们园区规划的一部分,未来我们想将其打造成为大湾区内农耕文化的普及地,同时也在谋划与周边的旅游景点联合,打造阳光玫瑰采摘游玩线路。未来希望能吸引到深圳、广州等周边城市居民前来游玩采摘。”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楠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