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友点赞记者亲测,贵州之旅太值了!

  

团友在青岩古镇合影留念。 梁毛记 摄

  黄果树大瀑布。 方莲花 摄

  千户苗寨合影留念。 郭金和 摄

  小七孔古桥。 梁毛记 摄

  翠谷瀑布。 郭金和 摄

  今年7月下旬,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推出了臻品贵州动车5日游线路。惠州近20名市民报名参团,这趟旅程让大家感受到了贵州凉爽的夏季,看到贵州美丽的山水。同时,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的高品质服务更是广获赞誉。本报记者也全程体验了此次贵州之旅。现在,就来看看记者的所见所闻。

  高品质服务:头等舱中巴+硕士导游

  7月21日上午10时多,团友们从广州南站乘坐动车,开启了贵州之旅。动车出行不仅速度快,还十分平稳舒适。大家坐着动车,沿路欣赏粤西、广西的风光。记者看到,沿途的风景十分赏心悦目,令人心情十分愉悦,让人不知不觉间开始期待这次旅行。

  下午3时多,动车到达贵州都匀站。团友在这里正式开启贵州的惊喜之旅。最先令大家惊喜的是乘坐的旅游车辆。这是一辆号称“2+1”头等舱的旅游中巴。旅游中巴一排只有3个座位,每个座位都很宽敞舒适,坐上去真的有乘坐头等舱的豪华感。“坐这辆车旅行就舒适了。”一位团友说,原本担心贵州景点之间车程比较长,路上会比较疲惫,但看到这辆车后心里就放心了。“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记者听到团友们忍不住称赞。

  上车后,车辆奔赴旅行第一站——荔波小七孔景区。路途上,当地导游宝哥开始进行导游讲解,又给了大家一次惊喜。原来,宝哥是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带团多年,经验非常丰富。从她的讲解中,大家感受到她的文化修养。讲解时,她根据现场团友老人和孩子比较多的情况,主动放慢讲解语速和节奏,方便大家都能听清楚、听明白。一路上,她不仅介绍相关的景点,更是从贵州人文、历史、地理、经济等全方面介绍贵州的情况,让大家对贵州建立起了整体印象。讲解过程中,她诗词歌赋信手拈来,还不时引经据典,语言典雅而丰富,引人入胜。团友说,听宝哥讲解就是一种享受。“暑假带孩子出游,就是想让他们开开眼界,增长见识,宝哥的讲解很有水平,让孩子们学到很多。”团友陆女士高兴地说,这次参加惠州日报旅行社的团,真是选对了,没想到服务品质这么高。

  高颜值美景:小七孔景区瀑布千姿百态

  旅行第一天晚上,大家住在荔波县城一家大酒店。酒店的设备设施服务都有星级酒店的感觉。团友对住宿条件很是满意。当晚,团友自行来到荔波的美食街,品尝了当地的美食。各色的野菜、当地特色的杨梅汁、豆花鱼等美食,征服了团友们的味蕾。

  第二天一大早,在当地医院做完核酸之后,大家开始了贵州之旅的第一站荔波小七孔景区。县城距离景区不是很远,20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景区。在景区的大门前,大家拍下了此次行程的第一张合影照,随后进入景区。

  小七孔景区号称地球上的“绿宝石”。进入景区后,大家先乘坐车辆前往第一个景点卧龙潭。车辆沿着山间的峡谷往前行驶,两边的山色碧绿浓郁。来到卧龙潭景点,一汪碧绿清澈的小湖呈现在眼前,十分养眼,一艘小船停留在湖面上,好像停在通透的绿色玻璃上。顺着水流的岸边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一条瀑布。水流从绿色的卧龙潭往下流,形成了整齐的白色水花,十分好看。

  一路向前,高高挂在山间的翠谷瀑布水流众多、千姿百态,还十分可亲。大家可以站在瀑布前,脚底感受水流的清凉,脸上感受飞来雨丝的清爽。孩子们在这里戏水,个个笑脸十足。欣赏完翠谷瀑布,就来到了水上森林。在这里,溪水在石头间、树木间穿行。大家边走边玩溪水,还时不时停留打个水仗,十分开心。

  走完水底森林后,就到了景点的后半程。大家一路向前,看到了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最后达到小七孔古桥。尤其是,68级跌水瀑布让人看到了瀑布的各种形态,风景令人难忘。小七孔古桥卧在碧绿的河水上,连接起贵州和广西,散发古桥韵味。

  游完小七孔景区后,一位团友高兴地说道:“小七孔景色真的不错,值得再游一次。”

  超深情表白:“你们的团我还参加”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西江千户苗寨。苗寨位于几座大山之间。沿着河流而建的一座座风雨桥,两边山上紧密排列的吊脚楼,身着各色苗家服装的游客……大家感受到浓郁的苗寨风情。当时到达时间是傍晚。放好行李后,团友们就到了苗寨一家特色饭店,品尝当地的长桌宴。席间,两位团友还感受了一番当地敬酒礼仪——高山流水。一群苗族阿妹边唱歌边敬酒,气氛瞬间热闹起来。吃完饭后,大家来到苗寨的观景点,看这里久负盛名的苗寨夜景。只见两山之间,千户人家亮起灯火,就像大漠里的星空。第二天,有些团友一早起来看苗寨的风景,有的则穿起苗装拍照留念。

  从千户苗寨出来后,大家到了青岩古镇。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花溪区,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来到古镇,最先看到保存完好的城楼。古镇古色古香,里面有古寺、古民居。团友们参观了贵州第一位文状元——赵以炯故居,了解他上学的故事,希望带给孩子们一些启发。

  贵州之旅的最后一站是黄果树大瀑布。上午,大家先游览了陡坡塘瀑布。陡坡塘瀑布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上游1公里处,宽105米,是黄果树瀑布群最宽的一个瀑布。老版《西游记》曾经在这里取景。随后,又游览了天星桥景区。黄果树大瀑布所在的白水河就在这里流入了地下,成为了地下河。下午,团友游览了黄果树大瀑布。“名不虚传,太震撼了!”团友们看到近在眼前的大瀑布,都说贵州之旅太值了!

  “夏天游贵州,是正确的选择,既能避暑,又能看风景。”“你们的团我还要参加,服务真是太好了!”“要是多两天行程好了!”……团友们对这次贵州之旅十分满意,也留下了开心的回忆。

  惠报全媒体记者方莲花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