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第1800家LEED认证餐厅落户深圳

  12月26日,深圳麦当劳学勤书院餐厅获颁国际权威的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麦当劳中国LEED认证绿色餐厅数量突破1800家,正式完成了2018年宣布的绿色餐厅行动计划。目前,麦当劳中国是全球拥有LEED认证项目数量最多的品牌。

深圳学勤书院餐厅获颁麦当劳中国第1800家LEED餐厅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餐厅是麦当劳业务的核心,我们特别关注餐厅建设和运营如何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我们以绿色餐厅为核心构建‘绿色发展引擎’,把‘绿色低碳体验’贯穿在顾客旅程的各个环节,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共同实现积极的社会影响,为下一代创造更绿色的未来。”

深圳麦当劳学勤书院餐厅内景

  深圳麦当劳学勤书院餐厅是麦当劳中国第1800家获得LEED认证的绿色餐厅。餐厅位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内学勤书院一楼,为在校师生提供热而新鲜的美味餐食。凭借师生的认可与喜爱,麦当劳在学校民意投票调研中脱颖而出,获得入驻校园的机会。餐厅于2022年10月正式营业,面积超过300㎡,将麦当劳Alphabet设计风格融入校园环境,在保留学校原有天花、地面等装饰的同时,在黑白的空间加入精致的字母和麦当劳当家美味的艺术画,带来一种清新、现代又生动的艺术氛围。

  深圳麦当劳学勤书院餐厅在建造过程中,增加了环保材料的使用,对现场施工废弃物进行分类存放和收集,回收和再利用了75%以上的废弃材料。此外,餐厅还采用物联网能耗管理系统、变频排烟系统、新风通风、环保冷媒空调、LED灯具等设备,减少餐厅能耗,在保证顾客安心、舒适的同时,做到节能环保。

运用经典元素字母的Alphabet设计风格

  “自1990年麦当劳中国在深圳开出第一家餐厅以来,深圳麦当劳紧抓发展机遇,积极拥抱消费新理念。”麦当劳深圳市场总经理陈影宏表示,“很荣幸麦当劳中国第1800家LEED认证餐厅落户深圳,这是深圳麦当劳绿色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将继续以‘绿色增长引擎’,推动更环境友好的业务高速发展。”

  2018年,麦当劳中国宣布一系列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聚焦绿色餐厅和绿色包装。麦当劳中国承诺从2018年年底至2022年,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LEED “室内设计与施工”(ID+C)认证标准为指导,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现在,麦当劳餐厅的平均用电量比2015年减少了超过20%,每年减少碳排放约6万吨。2022年9月,麦当劳中国北京首钢园餐厅开业,这家按照LEED零碳和零能耗标准设计、建造的餐厅将成为中国首家LEED认证“零碳餐厅”。未来,麦当劳中国将继续探索更多绿色餐厅的创新突破。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北亚区副总裁王婧女士认为:“一路见证着麦当劳中国通过积极探索、勇敢创新,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餐饮连锁品牌的可持续之路,并成为全球拥有LEED数量最多的品牌,我感到十分荣幸与骄傲。我也期盼麦当劳能继续引领行业不断拓展,迈进下一个里程碑,让绿色真正惠及于民、造福每一个人!”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