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平安人寿: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金融担当

[报料热线] 2831000

  一部峥嵘的党史,不仅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也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崇高精神。2021年,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模式,让党史印入脑中、刻入心中,在惠州银保监分局及平安集团党委的指导下,惠州平安人寿结合工作实际,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惠州平安人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惠州平安人寿提供

  新方法结合“老把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惠州平安人寿每日固定通过线上群组,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并创新线上方式,组织党员参与《新华社》特制的“送你一只小船”活动,带领党员学习百年党史,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6月29日,惠州平安人寿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课程——百年党史沙盘党课。通过独特创新的沙盘模拟形式,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重要事件逐一模拟呈现,让学习者穿越到当时的历史情境中,体会真实的历史时刻,加深对党的思想认同,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这首传唱大江南北的昂扬旋律,激荡过几代人的心扉。7月2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委书记耿剑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党员及优秀员工代表,高歌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用赤诚之心向党表白,祝愿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红色经典的唱响鼓舞着平安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奋力续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传承金融担当

  致力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惠州平安人寿自2016年成立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小组以来,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历年来开展了教育扶贫、公益筹书、捐赠扶贫、消费扶贫、驻村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

  惠州平安人寿自2011年起长期对口援建龙华平安希望学校,在今年9月开展反诈拒赌及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提升青少年的金融素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6月惠州平安人寿参与举办“进校园,讲党史,话平安”活动,为学生们送去600余本图书,为新一代成长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积极响应党中央、惠州市委办及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扶贫项目的号召,仅2021年已投入近19万元用于采购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展现了平安大爱与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助力农业“强”、农业“富”、农业“美”,支持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公司积极响应中共惠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及中共惠州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于今年8月,委派公司优秀员工代表,前往龙门县蓝田乡开展为期三年的驻村帮扶工作,为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贡献惠州平安人寿的力量。

  惠州平安人寿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实际行动致敬建党100周年。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