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助力洪湖村实现美丽新蜕变

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践行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走进洪湖村。

  3月28日,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党委、党员代表、驻村干部以及财富客户40余人,走进博罗县麻陂镇洪湖村举办践行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走进洪湖村。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和客户联谊活动三者结合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

  走进洪湖村,沿途的田园美景和农村新面貌宛如一幅精致迷人的画卷,让人啧啧称奇。据悉,洪湖村原是省定贫困村,村民多种植水稻、花生等传统农作物,产业结构单一。自2016年4月市审计局挂钩村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实现光伏发电、开发生态旅游观光扶贫项目,走出了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径。截至2020年底,洪湖村集体年收入从2.9万元提高到23.36万元,20户贫困家庭实现全部脱贫。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如今的洪湖村已然是一个基础设施完善、村道整洁的美丽乡村,成了博罗远近闻名的“花海世界”、“诗画田园旅游基地”,幸福的花儿正在这里绽放。

  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党委书记朱万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洪湖村的美丽图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的齐心协力,离不开市审计局和驻村干部的精准帮扶,更离不开在场各位贵宾和社会人士的热心助力,是大家共同托起了村民们‘稳稳的幸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财富客户一行对洪湖村的村容村貌和乡村振兴战略成果进行实地了解和学习,走访参观了党员示范户、“美丽庭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白肚湖研农基地、果蔬专业合作社等新农村建设成果,对村集体、合作社和农户三者结合的新农村经济模式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还展开动手实践,学习制作客家传统小吃——艾粄。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打消大家的热情,财富客户们顶着烈日走进田地,采摘桑葚、草莓、西红柿等田园果实,享受收获的喜悦。

  接下来,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将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回归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期待与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携手,共同描绘出一幅更加美丽的乡村振兴图景。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黄一梅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