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首次开进惠州仲恺科技园

  4月21日下午,“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惠州仲恺站”活动成功举办,现场为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6亿元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惠州分行与惠州市科学技术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党建共建协议,共同支持惠州科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本土培育的惠州市正合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军表示:“我们的企业文化是“不断向上、勇于创新”,与科技金融支持的方向是一致的,正是在政府部门的帮助和中行的支持下,我们这种轻资产、少抵押的科技型企业才有了依靠,才有了与国外产品同场共竞的底气,我们珍惜这样的时代,将规划企业更宽广的前景!”

  科技金融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助推器,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是支撑和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着力点。作为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的抓手与资源集聚整合平台,科技金融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快科技企业发展、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国银行惠州分行与惠州市科技局紧密合作,关注中美贸易摩擦下科技型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在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推动科技创新、科技金融、助力企业生存和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今年一季度,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就为惠州市超200家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投放近10亿元的信贷资金。下阶段,中国银行惠州分行将发挥线上线下金融产品优势,持续担当科创企业的“赋能者”,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惠州市创新创业贡献金融力量。

  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惠州市金融工作局、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惠州仲恺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大中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惠州营业部等单位领导参会。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钟茹敏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