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又“上新”了!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

  国债又“上新”了,日前,财政部发布通知,2021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于8月10日发行,发行期延续到8月19日。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支持银行网点柜台、网银以及手机银行多渠道购买。

  此次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七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4%,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八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5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新两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和7月发行的国债持平。也就说,相较今年上半年发行的国债3年期3.8%、5年期3.97%的票面年利率,本期“上新”的国债保持了7月下调后的利率。

  记者简单计算了一下,以购买10万元5年期国债为例,在上半年购买国债,可获得19850元的利息,而下半年购买国债,利息为17850元,少了2000元。此次国债依旧支持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业务只能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本次发行的国债为电子式国债,除支持银行网点柜台、网上银行购买外,也支持市民在试点银行的手机银行上购买。财政部发布的通知显示,我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均销售此次国债,且支持网上银行购买。其中,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还是手机银行渠道销售试点银行,支持投资者在手机银行办理新一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在国债发行期,界面会显示国债的内容,还会定时更新所剩额度。”曾在5月份通过工行手机银行购买过国债的周女士告诉记者,手机银行随时随地都能操作,不用特地跑到网点或者找电脑登录网上银行,还能及时查看自己购买的国债信息。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