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支付宝大额提现免费渠道收窄

  “这下真的没办法免费了。”近日,网商银行宣布将逐步暂停支付宝提现,引得网友们纷纷热议“资金免费过桥的路断了”。记者了解到,具体暂停执行日期是从4月21日开始,逐步实施,受影响的主要是个人用户,商户收款码提现仍然不收手续费。那么,个人还有办法可以免费提现么?

  网商银行

  调整支付宝提现业务

  近日,网商银行发布“网商银行Ⅱ类账户相关业务调整及福利金升级公告”。公告称,自2022年4月21日起,网商银行将逐步暂停支付宝余额提现或转入网商银行Ⅱ类账户相关业务,同时,网商银行Ⅱ类账户将仅支持本人绑定银行账户转入。

  据悉,一直以来,支持支付宝大额免费提现是网商银行账户的一大优势。其在官方介绍中也称,账户优势包括便捷转账,如可转到支付宝、银行账户;免跨行手续费;单笔最高可转100万元等。其中免费还款还包括免费还信用卡、房贷、车贷、免手续费、快速到账等等。

  而这种优势现在将不复存在。据了解,此前个人用户在网商银行APP中操作从支付宝余额转入钱是免费的,钱转入网商银行后,再通过网商银行提现到自己名下银行卡,相比从支付宝直接提现转入银行卡,省下了一笔手续费。因此,停止支付宝余额转入功能后,也就意味着原先“借道”网商银行实现免费提现的方式不再奏效。

  不过,本轮调整影响的只是个人用户,对商户等小微企业影响不大。

  支付宝也表示,今年会持续一系列针对小微商户的降费政策,对于所有支付宝收钱码用户(包括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支付宝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至2024年9月30日,提现免费不设单笔上限和单日上限,且无需用户额外申请,可直接减免。此外,对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微企业、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以及有经营行为的个人,按照现行政策继续做好降费工作落实,其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网络支付服务费在当前标准上打9折。

  个人用户

  提现超额需付服务费

  那么,个人从支付宝提现如何收费呢?根据支付宝现有的提现收费规则,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支付宝实名账户共享2万元基础免费额度(含转账到银行卡、账户余额提现),超过额度后超出金额按照0.1%收取服务费,最低0.1元/笔。

  如果基本免费额度用完了,个人用户还能通过积攒蚂蚁积分兑换、完成任务等方式换取免费提现额度。记者在支付宝会员专区看到,该板块提供了积分兑换提现免费额度、信用卡还款免费额度等选择,基本按照1积分兑换1元的标准进行兑换,如兑换1500元提现免费额度就需要1500元积分。

  另外,网商银行的余利宝也是一个免费提现渠道。个人用户登录支付宝在网商银行页面开通余利宝后,将支付宝余额转入余利宝,也能享受免费提现到卡的服务,该服务基础额度10万元。同时,如果资金留在余利宝,每获得1元收益,额度可以增加1000元。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