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保险业启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特色活动

  为普及保险知识、提升服务品质、保护生态环境、塑造行业形象,7月7日上午,在惠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辖区保险行业协会举行了“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暨“志愿捡跑,服务绿色文明生态”党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主场设在风景优美的5A级景区西湖,分场设在金山湖、东江公园,县区保险机构同步开展。惠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丽,银行协会专职副会长黄蔚,保险协会会长赖向东,全市61家保险机负责人及部门员工,惠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全体员工参加主场活动。

  

主场百余人健步前行,沿湖捡拾垃圾。

  此项活动是2022年惠州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特色活动之一。其中志愿捡跑活动是惠州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党员团员志愿活动,通过捡跑扮靓城市,传达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带动市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惠州保险业积极响应,为美丽惠州,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赖向东表示,近年来,惠州保险业在惠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效。截至5月底,全市保险业保费收入86.44亿元,各项赔付支出共22.76亿元,赔付支出同比增长1.74亿元,增长率为8.28%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常规险种、创新险种和特色险种均有突破,扩面、增品、提标效果明显,实现保费1.35亿元,同比增长431%。积极发挥“金融卫士”防灾救赔”效能,筑牢“灾前防损+灾后救赔”两道防线,践行“提前预警、及时查勘、预付垫付、绿色理赔”服务理念,最大限度支持受灾农户恢复生产、减轻损失。春季冻灾和5月水灾合计赔付1.21亿元,同比增长31%。应对近期暴雨灾害,已赔付2348万元。服务老年群体工作取得实效,各会员公司以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深度、广度和温度为目标,多措并举聚焦改善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张文丽为捡跑发令,主场100多人健步前行,沿湖捡拾垃圾,并通过捐赠运动步数形成保险公益项目,由保险公司向特定老年人群捐赠保险保障,解决特殊老年群体实际困难。以“运动+公益捡跑”,全面展现惠州保险业从业人员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惠州保险业热心公益、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据统计,活动当天主分会场获捐步数达到1000多万步。

  自2013年正式确立以来,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已经成为惠州保险业一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活动期间,惠州保险业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使公众更深入了解保险行业的保障功能,树立惠州保险行业良好形象,促进保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惠州保险行业将在惠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继续发挥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持续提升行业形象,不断汇聚保险业发展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黄础峻

编辑:小丽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