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行今年来票据贴现业务突破百亿元

  今年以来,工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票据业务在支持企业发展、调节信贷规模方面的积极作用,把票据贴现作为为广大中小企业筹集资金的重要渠道,全力做大做优票据贴现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截至目前,该行今年票据业务累贴额突破了百亿元大关,市场份额占比显著提升,为惠州多家急需资金的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企业活力。

  最近,惠州工行成功为某上市企业客户办理票据池质押开票,“自开自贴”业务超4000万元,有力支持当地制造业供应链及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该企业因销售规模持续扩大,其供应链上下游遇到资金链问题,希望惠州工行金融服务方案解决其困扰。惠州工行以专业的服务方案,真诚、优质的服务态度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了解到企业的相关困难后,该行迅速响应,为客户提出开通票据池业务,后续办理“开票+贴现”自开自贴业务,有效地盘活客户资金,解决了客户供应链上下游的资金流转问题。

  大力发展票据业务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措施之一,有助于更好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惠州工行针对客户及供应商对客户开票时限、贴现效率的要求,致力于提高客户满意度,以优质的服务、高效的速度完成多笔自开自贴业务,得到了客户与供应商的高度好评。

  朋友圈广泛。票据业务准入机构范围广、转贴银行范围广。相较于同业,惠州工行准入机构范围广,共准入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小城商、地方性银行、财务公司等300多家合作机构。同时,转贴银行范围广,转贴机构涵盖800家合作机构。庞大的票据合作机构大大便利了企业,使得客户持有的大部分票据都能即时贴现,盘活企业现金流,很好地解决了企业客户的燃眉之急。

  优质产品重拳出击。该行致力于提升客户体验,着重提高解决效率问题,向客户推出“工银E贴”业务,客户只需向工商银行提供基础准入资料后,便可在网银办理贴现业务,实现足不出户随时贴现,贴现“秒到账”。

  票据自助贴现是惠州工行积极支持惠州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惠州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战略部署,响应稳经济大盘政策,一直致力于执行省工行“助粤20条”,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板块优质客户的业务支持力度,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供给,促进资源精准直达,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钟睿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