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衣架”现身惠州街头 不到3个月送出200多件衣物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惠州一个“爱心衣架”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这个“爱心衣架”放置在惠城区麦地明珠路东江明珠花园小区一素食茶庄门口。在这个爱心衣架上,人们可以将自己闲置的衣服挂在其上,有需要的人则可以随时将衣服取走。

  不到3个月送出200多件衣物

  日前,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了这个“爱心衣架”:只见一个高约1.5米的双杆不锈钢晾衣架上,挂满了运动服、毛衣、外套、裤子等不同季节、适合不同年龄段穿着的衣物。在晾衣架上方张贴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物尽其用,衣暖人心。”“不要钱,不用谢。如果你有需要,请把它带回家……如果你有富余,也欢迎分享爱心,传递温暖。”从中得到帮助的人还在“爱心衣架”告示板写下不少留言:“谢谢秋裤!”“我们多一点善与爱,或许就可以成为温暖别人的光……”

  “爱心衣架”就设置在一素食茶庄门口。该素食茶庄工作人员阿兰告诉记者,“爱心衣架”是素食茶庄老板设立的,有需要的人可以拿走上面晾挂的衣服,家里有闲置衣物的市民也可以把衣物挂上去送给有需要的人。

  “‘爱心衣架’是从去年11月开始设置的,不到3个月就送出两三百件衣物。”阿兰说,身边很多亲友知道这个善举后,纷纷加入其中,把家中闲置衣物捐赠过来,一起帮助有需要的人。

  市民林女士从朋友圈看到这个“爱心衣架”后,也第一时间向朋友了解“爱心衣架”所在地,打算将家里闲置的衣服送过去。“我觉得这样的方式挺好的,可以把不需要的衣物送给有需要的人。如此一来,不仅岁末‘清仓’,家中干净整洁,而且物尽其用,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发起者称“举手之劳”

  “爱心衣架”发起人谢先生表示,早几年前他在网上看到国外民众自发开展的暖冬行动:将保暖衣物挂在街边的墙上,供有需要者自行取用。“我觉得这样的行动挺好的,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也一直有这样的想法。”

  去年11月,天气开始变冷,谢先生便在自己店门口设置了这一“爱心衣架”。“刚开始我从家里拿了5件衣服挂在‘爱心衣架’上,第二天发现少了两件,说明衣服还是有人需要的,做这样的事情还是有意义的。”谢先生说,活动推出后,员工和亲友们开始加入进来,后来还带动了附近的居民以及一些路过的市民参与。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至今已经捐赠200多件衣物送给有需要的人。

  刚开始提出设置“爱心衣架”时,也曾经有人质疑,“有人担心会不会没人捐,会不会有人一次拿很多,能不能持续。”谢先生说,这些他都曾考虑过,但他不想顾虑太多,“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举手之劳,就想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而已。”

  图文: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实习生江慎诺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