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身体力行支持垃圾分类 不断为美丽惠州出力

[报料热线] 2831000

  水北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知识竞赛活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小班的孩子们则利用废弃材料,参与“变废为宝小能手”活动;抗疫代表惠城区中医医院护士刘家怡、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树贤,成为我市“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大使”,带领环保志愿者一起开启“垃圾分类健步行”;小金口中心小学师生共同创作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歌曲深受欢迎;一家国企捐赠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市民通过多种方式追求文明新时尚,不断为美丽惠州出力。

变废为宝,这群大小朋友把垃圾分类“玩”出了新花样。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陈伟红 摄

  抗疫英雄身体力行支持垃圾分类

  惠州桥西街道居民李女士年近60岁,她说,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反复指导下,她学会了垃圾分类的做法,例如在厨房多放一个垃圾桶,每天拿着垃圾袋分门别类地扔垃圾。李女士表示,垃圾分类是比之前麻烦一些,但对环境保护有益,也是一种做好事的方式。

  “垃圾分类可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医务工作者田浩参加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后感慨地说,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比如食品、草木织物可以堆肥,砖瓦、泥土可加工成建材,这些废弃物混在一起是垃圾,分开加工就是资源。“美丽惠州需要大家一起守护。”

  如今刘家怡不仅是抗疫英雄,还是惠州市“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大使”,正身体力行支持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一点一滴,举手之劳。只要人人做出一点点改变,环境卫生就会有大变化。”刘家怡说。

  家庭妇女撑起垃圾分类“半边天”

  日前,在桥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场“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正在开展,来自辖区各社区、村的50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巾帼志愿者更全面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以及生活垃圾的处置流程。“其实垃圾分类没有那么复杂,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这事不难。”参与活动的居民代表欧女士说。

  “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特别是家庭妇女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桥东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家庭是产生生活垃圾的重要源头,发挥家庭妇女的作用,能够撑起垃圾分类的“半边天”。

  “我们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树立环保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勇当‘垃圾分类投放’的先锋队、示范者和宣传员。”在“拾分美丽”惠州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现场,众多惠州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动员和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社会志愿者等群体,运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示范引导、文创产品征集等多样化形式,持续开展惠州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社会效果。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