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总堂”开讲“新时代市民文明风尚传播”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郭东平)1月9日下午,惠州市“道德讲堂总堂”在惠州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新时代市民文明风尚传播”为主题,邀请了惠州好人、五星级志愿者、惠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胡枫主讲。

  “礼仪就是文明的外化,是接人待物的行为规范。”“服饰礼仪简单地说,就是适当的场合要穿适当的衣服。”“文明就是由一个个细节组成的。”胡枫认为,文明礼仪是人类社会最起码的道德规范,个人文明素质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过程。讲堂中,胡枫通过主题讲座、调查问卷等形式给在场的听众讲述了什么是服饰礼仪、职场礼仪、政务礼仪、仪态礼仪、现代形体礼仪、宴会礼仪等,引导广大市民做一个有礼仪修养的文明市民,进而做到人人知礼、时时讲礼、处处习礼。

  本场活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市民须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讲堂现场。讲堂上,胡枫还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方面知识的宣讲。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惠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编辑:朱冰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