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火车挎包遗漏安检仪旁 民警用喇叭喊来失主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严运达)一位准备坐火车回老家的女士在惠州火车站过安检时,因一时手忙脚乱,把随身携带的挎包落在了安检仪旁。直到看见执勤民警手持“大喇叭”在候车室内来回奔波寻找失主,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包不见了。

  1月14日18时3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民警张虹在惠州火车站进站口执勤时,发现安检仪旁边有一个棕色的女士挎包。张虹打开一看,挎包内有苹果手机一部、现金1000余元、银行卡和残疾证等物品。

  张虹心想,失主也许马上就要检票上车,如果不能及时归还,将会给失主带来不少麻烦。张虹立刻通知车站广播室,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可是10多分钟过去了,也没有等到失主前来认领。张虹拿着“大喇叭”跑到候车室,在候车大厅内从南头走到北头,一遍一遍地喊:“有没有旅客丢失行李物品?”一会儿,一位女士跑到民警面前询问。经核对,这位女士的确是棕色背包的主人。

  原来,这位女士姓李,由于携带行李较多,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挎包已丢失。而5分钟后,她就将乘坐K9213次列车回湖南老家。面对丢失的挎包失而复得,李女士激动地说:“要不是你的热心帮助,说不定我到湖南都不知道包丢了。”

  铁路民警提醒,随着临近春运,客流增多,坐火车回家一定要看好随身携带物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