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乡贤杨荣义热心公益捐资4亿余元建设多项民生工程

  开栏语

  功成不忘报桑梓,拳拳赤子家乡情。多年以来,惠东县有许多在外打拼且在各自领域功业有成的热心人士,他们在取得不凡成绩的同时,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出谋献策,为家乡的教育、卫生、文化、扶贫、赈灾等事业提供大力帮助,展现了新时代下惠东新乡贤无私奉献、热爱家乡的殷殷情怀。

  为全面展示惠东新乡贤的感人事迹,即日起,惠东县联合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在《惠州日报》陆续推出“惠东乡贤 赤子心·桑梓情”专栏报道,敬请垂注。

  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惠东县医疗防护物资开始短缺。就在此时,在深圳创业的惠东乡贤杨荣义向家乡伸出了援手,一笔100万元的定向捐赠有效缓解了医疗防护物资的短缺。而这并不是深圳荣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超集团”)董事长杨荣义第一次回馈家乡,荣超中学、荣超医院、白花医院荣超楼……他的善举遍布整个惠东。“心存感恩,不忘初心,多做好事善事,才是人生更深远更圆满的福报。”这是杨荣义常挂在嘴边的话。20多年来,他时刻不忘回报社会,造福乡梓,为家乡以及各地公益事业捐款累计超过5亿元。

杨荣义。

  深圳创业打拼,牵挂惠东故乡

  杨荣义是土生土长的惠东白花人,自幼吃苦耐劳,懂得感恩。成年后,他只身到深圳闯荡,于1993年成立深圳市荣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他的不懈努力和打拼下,荣超集团成为深圳乃至珠三角一带有名的房地产公司。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尽管杨荣义看尽深圳的繁华,但他最牵挂的依然是故乡惠东。2003年,为帮助家乡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杨荣义慷慨解囊3000万元,兴建了惠东县人民医院荣超门诊大楼,使该院的就医环境得到大幅改善。2007年,他再次无偿捐赠1000万元建设白花医院荣超楼,此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2008年初,惠东县慈善总会成立,杨荣义捐赠了7150万元,是惠东县慈善总会成立当天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在首届感动惠东人物颁奖暨中秋晚会上,当得知惠东宝口镇在“7·30”洪水灾害中遭受了较严重破坏时,他当场承诺,捐资100万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杨荣义热心支持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积极参与家乡基础设施建设,荣超集团成立以来,杨荣义先后捐资4亿余元,为家乡兴建了“荣超公立医院”“荣超中学”“惠东县人民医院荣超楼”等民生工程,为支持家乡建设作出了贡献。

  成立公益基金会助力脱贫攻坚

  “不忘故乡情、造福家乡人”一直是杨荣义经商多年的初心,血浓于水的亲情和乡情促使杨荣义竭尽所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杨荣义表示,他的慈善事业有很大部分是对儿童的关爱,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资助贫困地区1000多名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公益是我的终身事业,能帮助他人是我的荣幸、我的福分,也是我的源动力。”在杨荣义对公益事业的坚持下,慈善公益已成为荣超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之一。2013年,深圳市荣超公益基金会注册成立,让企业文化与慈善事业更紧密地相互促进。

  杨荣义表示,荣超集团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凭借长期以来对精准扶贫事业的不懈努力,以创新精神探索扶贫模式,充分发挥荣超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优势,参与精准扶贫项目。荣超集团还将公益目光投向常态化救灾备灾机制的建立上,依托自身力量及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支援灾区。

  人物名片

  杨荣义,籍贯惠东县白花镇,现为深圳荣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荣超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慈善会理事、惠东县慈善总会荣誉会长。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陈海 叶衍达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