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众多志愿者热心服务广大市民成假期靓丽风景线

[报料热线] 2831000

  春节假期,各家各户团聚在一起品美食、看节目、话亲情,以不同的方式开启过年模式。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他们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让牛年的春节变得更加温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在他们的眼中,无论过年还是日常,他们早已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生命的一部分,志愿者成了牛年春节里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惠州东坡祠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志愿春节无休,守护平安鹅城”。大年初一凌晨,惠州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加华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组志愿者在惠州火车站服务市民旅客的照片。照片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凌晨的火车站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万家团圆之际,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我想为他们点赞。”陈加华告诉记者,从2017年起,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每年春运期间都会为广大市民开展志愿服务,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

  “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大,惠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们从1月27日晚上开始进入火车站协助工作人员,计划一直服务到3月8日春运结束。”陈加华说,志愿者们每天分成3班,每班有6名志愿者“执勤”,负责旅客引导、粤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

  “您好,去九曲桥往这边走……”“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出示健康码再进入景区!”在惠州西湖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提供旅游信息宣传、文明出行引导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身穿绿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用敬业、耐心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新风,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了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协助测温扫码、疏导交通、义务讲解景点、捡拾垃圾、为游客提供指引、宣传文明旅游等,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