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陈志源热心宣传交通安全 5年志愿服务3000余小时

  年轻时一次采购茶叶途中的交通事故,让他心有余悸;5年前与“中国好人”马相华的相遇,让他们话题投缘,结伴投身交通安全公益推广。

  5年专心做好一件事,志愿服务3038个小时。他的名字叫陈志源,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理事,80后公益人。他的心愿是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

  热心参与公益推广交通安全

  马相华是因为在一次车祸中大难不死,然后走上交通安全推广公益之路。和马相华一样,陈志源对亲身经历的车祸也是心有余悸。

  1999年,刚毕业的陈志源在福建龙岩做茶叶批发,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在茶叶的收获季节,陈志源每天凌晨4时多就要驱车前往茶农那里收茶叶。有一次,一位茶农由于太疲劳,骑着摩托车撞坏了陈志源的车,但心地善良的陈志源没有要茶农的赔偿。

  由于每天都需要凌晨去收茶叶,陈志源很疲累。有一次,陈志源在开车回来的路上竟然睡着了一会儿,醒来后的陈志源吓出一身冷汗。

  “这两件事,让我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陈志源表示,这也是他与马相华投缘的原因。

  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系列活动

  从2015年起,陈志源便积极投身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各项工作和志愿服务。连续4年,该推广中心都要配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陈志源还组织开展了4个受益广、影响大的交通安全宣讲系列活动——“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惠州市新驾驶员警示培训教育”、“文明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系列活动。

  为了让青少年、新驾驶员等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陈志源每年到惠州市各中小学、各教育基地、各高校等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讲200多场。

  这些年来,陈志源还帮扶了一些有需要的车祸受害者。2018年11月,陈志源和其他志愿者探望和慰问车祸受害者,为车祸的受害者寻求律师的援助。

  陈志源和团队一起创造了很多的佳绩,如荣获广东省第四届体育大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惠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四星级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