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惠州第五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也正式公布,惠州市、龙门县、博罗县顺利通过复查,保留荣誉称号。这也意味着,惠州第五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博罗县、龙门县第二次蝉联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桂冠。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城市综合性荣誉,这个称号也凝聚了近500万惠州人民的辛勤劳动和不懈付出。惠州对文明的追求矢志不渝,在共同追梦的征程上,每一个脚印都被时间录下。惠州于1999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过十年不懈奋斗,于2009年成功捧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自此,惠州与“全国文明城市”之间的故事便愈加丰富、愈益精彩。

作为老牌的“全国文明城市”,惠州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自得自满,而是进一步拓展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多年来,惠州以创聚力,持续推动文明创建迈向纵深,打造城市品质“精度”、城市颜值“亮度”、城市精神“深度”,不断凝聚竞逐一流的精神动力,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风清水润的湖光山色,到秩序井然的公共场所;从温暖和谐的乡土风情,到蔚然成风的志愿服务……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惠州已经进入了城市品质大提升阶段,文明之花在各个角落绽放。

成绩为过去注脚,荣誉为明天启程。以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为契机,惠州将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努力塑造与国内一流城市相匹配的城市文明气质,推动文明创建与文明实践继续落实落细、向纵深推进。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